长夜

【水软/万笛】三角形没有稳定性(大学校园AU)3

前文:

1:https://zhangye939.lofter.com/post/1f8cb1be_eed6743a

2:https://zhangye939.lofter.com/post/1f8cb1be_eedce0f5 


(主页发几张灵感来源人设图,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眼,不打tag啦就)


【25】

大学校园里最不缺的就是八卦。

上至毕业多年的老学长,下至还没报道的预备生,只要你有心挖,没有什么是挖不出来的。

然而口口相传下来,误差是有的,偏颇也是有的,再加上各种厚之又厚的神奇滤镜——你永远不知道你在别人眼里是朵什么样的奇葩。

“建筑学院一般默认拉基蒂奇是卢卡的正牌男友。院队更是——非生死存亡赛紧急情况不对LM10采取任何形式的战术犯规。哇哦。”

马塞洛念完了建院好朋友给他透露的小道消息,忍不住哇哦了一声后捂住了自己的嘴,用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警惕地看向黑着脸的拉莫斯,又将求救的目光投向正在剪指甲的罗纳尔多。

“他有小男朋友了。”拉莫斯单手捏爆了一个易拉罐,说:“那他还……他还勾引我!”

罗纳尔多说:“他履行约定帮你做了功课,还有什么别的吗?说真的你对着工程预算竟然还能硬/起来,我敬你是条汉子。”

拉莫斯手里揉搓着莫德里奇作为交易凭证送给他的那条领带,脸黑得像被女足队踢了四比零。

他的课设只差一张工图就完成了,院队联赛也要正式开始了,理论上他和卢卡·莫德里奇的交集完全可以就此止步。

他可能只是再需要点时间来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动了心。

领带被拉莫斯塞到了床角,不藏袜子的那个床角。

马塞洛说:“别难过。虽然卢卡确实又聪明又好看又善良又会踢球,虽然满学校也找不到第二个卢卡了,虽然他对你还不错,但他已经是别人男朋友了,你应该祝福他们。”

罗纳尔多说:“少废话,撬还是放。”

“……”

“你很喜欢他吗?”他的两位室友异口同声地发问。

拉莫斯咬着牙关表情凝重地想了很久,久到马塞洛拄着脸开始打瞌睡,罗纳尔多已经连脚指甲都修圆了。

最后拉莫斯两手一摊说:“我不知道啊,我得抱了亲了睡了之后才能确定啊。”

土匪逻辑。





【26】

拉莫斯说:“我需要时间。”

罗纳尔多点头说:“好办。”

然后动作麻利地拿过拉莫斯整张桌子上已经被整理装订好的计算书,把最后两页撕飞了。





【27】

“你把最后两页计算书弄丢了?!”

“对。”

“我不是已经帮你订成册了吗,为什么会只丢两页。”莫德里奇无法理解。

“反正就是没了。”拉莫斯毫无愧意。

“……没事我大概记得结果。正好我晚上估计走不了,你来学生会办公室找我吧。”莫德里奇说:“八点以后,穿少一点。”

然后莫德里奇就把电话挂断了。

!!!

当晚,拉莫斯洗了澡,抠了脚,理了胡子,抹了发胶(罗纳尔多的),穿着他认为男人最性感的战衣——低胸运动背心和短裤——敲开了学生会权力与欲望交织的罪恶大门。

“嗨。”拉莫斯一只胳膊斜倚在门框上,颇有心机地用了点力让他的肱二头肌鼓了起来。

“……嗨。请进。抱歉这有点乱。”莫德里奇叉着腰喘着气说:“空调坏了,希望你别介意。”





【28】

拉莫斯只坚持了五分钟就不行了。

他汗流浃背,气喘如牛,眼神迷离,仿佛身体被掏空。他看到莫德里奇鼻尖上的小汗珠,和眼中温柔的鼓励。

莫德里奇说:“塞尔吉奥,塞尔吉奥……”

拉莫斯说:“不,卢卡,我做不到。我们能不能改天……换个时间和地点。这他妈不是我的问题。”

“你说得对。是我太心急了。”莫德里奇从赤裸着上身的拉莫斯身边退开,低垂的眼角和轻抿住的薄唇让他看起来又委屈又失望。

房间里风扇忽悠悠地转。

拉莫斯把手中的钢笔戳回笔筒。莫德里奇沉默着将桌面上拉莫斯头晕眼花之下写错了太多次导致根本没法用的计算书收了起来。

在拉莫斯套上背心离开前莫德里奇还往他的手里塞了瓶功能饮料,让他好好休息。

鬼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告别时尴尬得像一对激情不再的疲软夫夫。





【29】

校内院队联赛第一轮抽签的结果让拉基蒂奇的发际线整个后移了0.47厘米。

他并没有戏剧化地抽中经管学院,他抽到的是地测学院,实力平平,这本该是一场容易拿下的比赛。

但他们是第二组,而比赛当天下午建筑学院有两个年级要交图。

“我的噩梦要成真了。”拉基蒂奇说:“前锋心动过速,中场脑供血不足,后卫不用撞就能倒,门将的手指还被502粘在一起。”

“放松,伊万……”

莫德里奇十分同情地拍了拍拉基蒂奇的背,然后说:“如果你们学院的安排不能改的话,你可以去和其他组商议换时间。”

哪怕只是再晚一天,拉基蒂奇都不会如此绝望。

“可以吗?”他问:“我以为对战表和别的一些安排今晚就要定下来了。”

“理论上是。但如果学生会有人偷懒了就赶不上了,可能要等到明天。”莫德里奇说。

拉基蒂奇摘下眼镜,直视着莫德里奇的眼睛,然后捧着他的脸用力地在莫德里奇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我该怎么贿赂你呢,主席。”拉基蒂奇说,手指还留在莫德里奇耳后的发丝间绕着圈。

“让我想想,留着这次吧。”莫德里奇说:“抓紧时间,各院队长的联系方式你都有吗?”

“有。”

“好的,等等。我是第四组,对文法学院。比你晚两天,我们学院可以换到二组,你可以先去问问文法。他们不同意再试试其他组。”

拉基蒂奇揪着头发叹了口气。





【30】

没人能体会拉基蒂奇从抽签到现在这十几个小时的心路历程,但总之,最终出炉的时间表上,经管学院对文法学院被写在了第二组,建筑学院对地测学院在第四组。

然而到正式比赛开始的前一天,莫德里奇还在与拉莫斯的课设做着艰苦的斗争。

四点整的时候莫德里奇看了眼手表说他必须去球场了。

“你不是明天才比吗?”拉莫斯问。

莫德里奇说:“今天是第一组比赛,学生会去帮忙的有不少新生,我应该去。校队教练说今年为了选人大多数比赛他也会看,你要一起来吗?”

拉莫斯同意了。

当他们距球场越来越近,拉莫斯明显感觉到了莫德里奇难以言喻的焦虑。他们并肩走着,但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走了一会儿拉莫斯抱着肩没好气地说:“这么紧张,一会儿是你那个小男友要上场吗?”

“什么?男友?”莫德里奇的表情真的相当惊讶。他说:“你从哪听说的?谁是我男友?本泽马吗?”

本泽马又他妈是谁?

拉莫斯用一种“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卢卡”的复杂眼神看向莫德里奇。

“我开玩笑的。我没有男朋友。不管你听说了什么……”莫德里奇说:“这太奇怪了。我们能走快点吗?”

拉莫斯跟了上去,然后一路他都忍不住在吹口哨,那声音让原本就心神不宁的莫德里奇攥紧了拳头。





【31】

拉莫斯和莫德里奇走到球场边时,莫德里奇垫着脚跳起来望向球场上正面对着他们一字排开的两只队伍。

“感谢上帝。”莫德里奇明显松了口气。

“怎么了?”拉莫斯问。

“艺院的队服,看起来很正常。”莫德里奇掖了下刘海,超到了拉莫斯前面倒退着走路,他对拉莫斯笑了笑:“你能想象吗?上次他们的队服是带假虎皮的。”

突然,拉莫斯停下了脚步,直勾勾地盯着莫德里奇身后的足球场。

莫德里奇警觉地扭头,顺着拉莫斯视线的方向看去,然后倒吸了一口冷气。

艺术学院的队员们不再排成一排而是各自散开,于是他们不再是完全正对着场边站着,他们的队服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艺术学院今年的队服,是露背的。

艺术学院今年的队员号码,是涂在背肌上的。

转头看到这幕的瞬间莫德里奇脚下一个趔趄,直直地向后仰着摔了下去。拉莫斯反应迅速地弯腰曲背伸手一捞,用力过猛,将个子本来就不高的莫德里奇直接整个包揽进了自己怀里。





【32】

土匪逻辑之爱了就要抱了亲了睡了,进度条达成1/3。

拉莫斯本来想顺应本能,一鼓作气冲击到2/3的,其实要不是足球场人太多,直接把人就地正法3/3了他也不介意。

但拉莫斯刚趁着这个过分亲密的姿势低头嗅了下莫德里奇的头发,后者就推着他的胸肌退开了。

“谢谢……”莫德里奇说:“我不能这时候受伤,真的太感谢了。”

“啊,小事。”

校队的教练果然来看比赛了,看起来老教练对现在足球文化的开放程度接受良好。

拉莫斯去和教练说了两句话后就回到了莫德里奇身旁。

“教练明天也会来看。”拉莫斯说:“好好踢。”

“恩。”

他们一起看完了整场比赛,艺术学院延续了他们院队一日游的优良传统,光荣出局。

“那个是谁?”拉莫斯指向场上一个失魂落魄的惆怅球员说:“那个平头,右边发际线还刮秃了两道的那个。”

莫德里奇说:“那就是本泽马。”

哦,你的另一个绯闻情人。拉莫斯在心里小声逼逼着,还是把话题转向了更重要的足球——“我看他踢得很不错,他也是队长吗?”

“不是。”莫德里奇说:“不仅不是,艺院每次输球都有人疯狂批他。”

“为什么?!”拉莫斯皱着眉反问。

“因为他是服装设计专业的,队服都是他安排。艺院的说法是,队服不符合人设所以没能激发出他们的潜力……大概这种意思。”莫德里奇面带同情地讲着,但最后还是没憋住笑。

“这他妈是玄学了吧。”拉莫斯说。





【33】

刚从比赛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的本泽马向场边的莫德里奇抛了个飞吻,莫德里奇也高举起胳膊向他挥了挥。两人看起来很熟的样子。

然后本泽马就背上他的单肩包转身走了。背影迎着夕阳,画面有几分壮阔,几分没落。

透过性感时尚的露背装,拉莫斯看到本泽马背后用黑色颜料刷出来的9号数字因为汗水晕开了些,下面的一勾不知道刚才被谁防守的时候被蹭掉了。

本泽马的背上只剩一个糊掉的大黑圈,远远望去,真像背了一口贴身锅。





【34】

经管学院的比赛其实没什么太大悬念,拉莫斯和校队的老教练在场边看得清清楚楚,对面进的唯一一个点球还是靠演技骗来的。

罗纳尔多为了见识一下场上版卢卡·莫德里奇也来旁观了,就坐在拉莫斯旁边。

拉莫斯看球的时候还在想:莫德里奇的发带是什么魔法变身器吗。简直是安哥拉兔到西伯利亚虎的进化。

还有一个新发现。

莫德里奇在赢球后的庆祝方式竟然是飞扑到别人身上要求举高高,而被选中的幸运队员也都愿意让他挂在身上——废话,谁能不愿意。

这时候莫德里奇仿佛又变成了树袋熊。

这种上树庆祝活动无疑是队友限定款。拉莫斯瞟了一眼老教练看向莫德里奇时的脸色,当时就确定,自己离成为一棵好树的那一天并不远了。

并且他暗自决定:上了他这棵雄伟的大树,就别想下来。至于周围其他的林林草草,砍了就好。





【35】

经管学院踢比赛的那天,拉基蒂奇在画图。但他还是在最后时刻掐着时间奇迹般的出现在了球场边,鼻梁上驾着框架眼镜。

看台上的罗纳尔多说。“文质彬彬啊。”

拉莫斯说:“衣冠禽兽啊。”

最要命的是他还带了一束花,盛放的艳红色的天竺葵。将花交到莫德里奇手里后,拉基蒂奇还和刚旗开得胜的队长你来我往地耳语了几句。

罗纳尔多说:“真浪漫啊。”

拉莫斯说:“呸。”





【36】

莫德里奇接过花的时候说的是:“你什么时候买的?万一我们输了呢。”

学校里可没有花店。更何况天竺葵这种冷门的品种。

拉基蒂奇说:“昨天订的,今天刚好到。没时间看比赛我觉得很亏。我错过什么好戏了吗?”

“没有。”莫德里奇说:“曼朱基奇进了两个球,我进了一个。对面得了一个点球。你还没说如果我们不小心踢输了你准备怎么办。”

拉基蒂奇压低声音说:“那我养到瓶子里,等下一轮我把文法院踢回家之后再送给你。”

啊!爱人!仇人的献血染红了我手中的花!再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

莫德里奇舔了舔唇,笑着警告他:“现在还没出线的是你们,小心点。”





【37】

一旁看到了自家队长和建院队长说悄悄话的全过程的洛夫伦感慨道:

“你说拉基蒂奇为什么不直接送玫瑰呢?把关系定下来,这样以后踢比赛为了避嫌就不会把我们两个院安排进一组了。”

福萨里科说:“你不懂,就是这种场上你死我活,场下你情我爱的才刺激。”

“真变态。”洛夫伦说。

“再说,如果谈恋爱就能避免死亡分组的话,那得有多少人愿意为队献身啊。”福萨里科盘着腿坐在草地上,一脸天真无邪地讲着大逆不道的话。

“你愿意吗?”

站在一旁的洛夫伦突然发问,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福萨里科,锋利的眉宇间三成的嫌弃,三成的紧张,三成的恼怒,一成的疯狂暗示——你敢说愿意我洛夫伦今天就要为经管学院清理门户。

万幸,福萨里科没有说他愿意,福萨里科抻着脖子唱起了歌: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为你—”

洛夫伦一脚踹在了他的屁股上,考虑到然后还有好几场比赛只用了10%的力,与突然的犯怂心疼没有任何关系。

就这样福萨里科还是腾地站起来捂着屁股指着洛夫伦说:“你踢我?!我怎么了你就踢我?!你难道不愿意吗?!”

“我不愿意!没人应该愿意!”洛夫伦暴吼。

“全校都看过你裸体了你还有什么可不愿意的?!”

“闭嘴!”





【38】

经管学院院队散伙危机前内部对话实录:

维达:“ 洛夫伦和塞姆又闹起来了,卢卡呢?让他去劝一劝。”

佩里西奇:“早就坐伊万·拉基蒂奇的自行车走了。”

曼朱基奇:“这话我没法接。”

乔尔卢卡:“别接了,这球我都没法踢了。”







TBC

(没打起来)

(保证下次更新保证打,还没打起来你们打我)

(感觉应该挺明显的了,除辣鸡哥哥被单拎出来改了人设增加恋爱副本难度之外,经管院队基本=克队,未来的校队就基本=皇马)

(辣鸡哥哥:我感觉您在针对我,祝您的cad遇到致命错误。

我:不了吧。)




评论(164)

热度(5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